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蕾蕾的近况+我的烦恼

这阵子都在写关于二宝的事。。
今天就来说说大宝贝蕾蕾的近况吧!
蕾蕾已经22个月大了,
再过2个月就要吹她人生中的第二次生日蜡烛。
两岁生日,应该没有聚餐庆祝了,
适逢蕾蕾阳历生日跟外婆和舅母的农历生日接近,
想说来个“一箭三雕”,一起庆祝好了。
姐姐建议围炉吃火锅,
因为今年除夕夜姐姐一家要回夫家(吉兰丹),所以没能跟我们一起围炉,
所以想借此搞个聚会吃火锅大餐。
我也好期待,因为妈妈准备的火锅料统统是好料来的,
想到就流口水了。
哈哈,说着说着就离题了。。。
回到蕾蕾。。
2岁了,也快做人家姐姐,但还不是很懂事,更别说乖巧听话。
不过所幸的是,至少她还不会骄纵。
最最喜欢游乐园了,尤其是jusco wonderland
也幸好有这个wonderland,我才能安心逛街,
因为每回去到jusco,蕾爸爸的指定动作就是带蕾蕾到wonderland
我就能自由尽情购物了。

蕾蕾,很会讲话。。。也超厉害模仿别人的动作,
看到陌生人都不会怕,而且还会称呼人+打招呼,
邻居伯伯婶婶都很喜欢她,
每当别人夸奖蕾蕾的时候,做妈妈的我都觉得好骄傲!
学习能力算蛮强的了,看过的书(内容),1-2次就记得了。
喜欢模仿别人的她,也喜欢别人模仿她的动作,
每次别人模仿她的动作,她都很开心,还会故意做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来要你模仿。

之前说过她有个睡前习惯,那就是要握着别人的手才能入睡,
现在的她不但要求一只手让她握着,另一只还得放在她的小肚肚上轻拍,
没顺她的意的话,她就会说她“怕怕”。。。意思要你拍拍她的肚肚,保护她。
所以,基本上我的手最近都处于麻痹状态。

现在有个烦恼,
二宝出世后不懂要怎样安置我的蕾蕾,
因为按照预产期,二宝6月中就会跟我们见面了,
3个月产假到9月中,还要回校工作2个月才放假,
而且本来打算2013年开始让蕾蕾上幼儿园,
上幼儿园后就不去保姆家了,换二宝交给同一个保姆照顾(日夜),
本身是觉得保姆没有可能同一时间应付蕾蕾和二宝,
所以打算二宝出世后给保姆带,蕾蕾就带回来自己带,
可是产假后到放假间中的2个月(工作),蕾蕾该怎么安置呢?
放在外婆家一整天,外婆会超级累吧,
因为除了蕾蕾,还要顾2个男孙,而且3个年龄相仿,打假,吵架,争玩具。。。
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想。。。
还是早点让蕾蕾上幼儿园?2岁半?
无薪假期,可以的话。。。不会再申请了。
因为开销变大了,所谓手停口停。。。
少了2个月收入对我来说可是笔大数目呢!
以后2个宝的开销相等于是双倍的了,
钱钱钱。。
有钱就不用烦恼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