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蕾妈的意外感想篇

昨天,冒失的我被烧水烫伤了手。
由于手掌部分红肿+疼痛。。。我尽量少抱蕾蕾。
在我感到疼痛不已时,我就会跑到洗手盆把水龙头扭开,让冷冷的自来水来镇定我的疼痛。
这是蕾蕾闹别扭要我抱,我那时真的是痛得没法抱她,结果她在我的脚边边哭边转来转去。。。最后失衡跌倒敲到头。

我当下忘了疼痛,马上扭紧水龙头,抱起她。。。
哄了一阵子,终于不哭了。

晚上我的手还是痛。。。但至少没有之前那么“严重”了。
蕾蕾睡前的习惯是握着我的手指入睡,半夜醒来的话,只要我马上伸手过去给她握着,她就会马上睡回去。应该是寻求安全感吧,有人让她握着手,她感觉到有人陪她。。

昨晚,疼痛让我没办法让蕾蕾握着我的手。。。抓着我的手指睡觉。。。
结果过了好久她才睡着。
如果是平时的话,她握着我的手大概5-10分钟就会自然入睡了。
心里对她很抱歉,妈妈的粗心。。。让蕾蕾睡得不好。
望着蕾蕾,妈妈很内疚。。也失眠了。
虽然现在已经不疼了(只要不碰它),但还不可以紧握东西或让蕾蕾握住。。

回想起蕾蕾出世至今,还真是不曾和我分开过。
我的生活中,蕾蕾就是我的全部。。。真的。。。是全部。。。
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我很夸张,但我真的无法想像没有蕾蕾的日子。
虽然母亲这个角色不简单,但我会努力去扮演好的。

现在只要朋友一约我出门,我第一个会先想到蕾蕾。。。要如何安顿她,即使是短短2个小时。。如果没有适当的安排,我都会把约会推了。(抱歉了我的朋友们)
学校有什么超时活动,我也会烦恼。。虽然保姆说把蕾蕾放在她那里没关系,但我还是会莫名懊恼。

虽然蕾蕾常常坏蛋调皮。。。但还是我心肝的那块宝。
我别无他求,只希望能一家人整整齐齐,健健康康就好。。。尤其我的蕾蕾,要健康快乐!

5 条评论:

  1. 星空,很感动,看到我热泪满盈!

    回复删除
  2. 星空的手好多了吗?
    蕾蕾好容易应付咧,妈妈一根手指就可以安抚了,哈哈~
    可见的蕾蕾和妈咪的感情有多么亲密^^

    回复删除
  3. 星空的手应该痊愈了吧?
    Bernice 也有类似的习惯,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拉着我妈妈或我的衣服。有时候随意翻身下,他就会醒来。(除非很熟睡了)。
    宝宝应该都需要安全感吧!

    回复删除
  4. 水晶~
    说是她依赖我。。其实也是我依赖她。
    现在睡前她不握/抓我的手的话,反倒是我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
    之前想说给她一条小毛巾。。但她不要,小抱枕。。也不要。
    只要抓别人的手,她不挑。。谁的手都可以的。
    所以我不在家,其他人也是可以帮忙哄她睡,只要给她抓手就可以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叶子~
    每个孩子都有他们都有“习惯”吧。。。
    而且很明显快对岁或刚对岁的孩子特别粘人。
    bernice的“要求”也蛮简单的了,衣服就可以满足她,真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