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臭丫头开始会打人了!

       今早带蕾蕾到外婆家去品尝外婆准备的自制nasi lemak早餐。好久没有吃到蕾外婆准备的nasi lemak了,想念那椰浆飘香的那nasi lemak。
      幸好蕾蕾超配合的,起个大早,所以才能让我赶得及在上班之前先到蕾外婆家医肚子。到了外婆家不久,姐姐也是带着韬韬来到。
     当我正享用我的美味早餐时,突然听到韬韬惨哭声,来到案发现场,只见韬韬在嚎哭,蕾蕾在一旁傻傻看着韬韬,满地是玩具。。。可是不懂哪个是“凶器”。不久韬韬“冷静”下来后又继续和蕾蕾一起玩,玩着玩着,蕾蕾举起玩具又要往韬韬头上敲。。。我在旁看到马上拉住她,接着很生气打了她的手。真的很大力的打。。。。那丫头被我那么一打,居然没有哭,只是愣住了。。。。唉,都不懂是什么铜皮铁骨来的。 
     此外最近我还察觉到,蕾蕾喜欢推人。。。韬韬和蕾蕾的契姐们都是受害者。。。
有时好好跟她说不可以这样,她当作我在跟她玩,而且还兴奋得打我。跟她凶的话,她也似懂非懂。
    担心她会养成霸道的个性,该怎么教呢?

4 条评论:

  1. 孩子会打人通常是从大人那里学会来的,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做错了就被父母打,因此孩子就会认为别人做错了就需要打!
    我当初也是因为这样而开始减少打孩子,改用说道理的方式(当然这个非常考验耐性!)
    情况真的有改善哦;)

    回复删除
  2. 我同意水晶说的.
    小惊喜也喜欢打人,我就抓着她双手,双眼看她双眼说教.
    现在打人次数有减少.

    回复删除
  3. 蕾蕾是不是在哪里学回来的坏习惯?

    回复删除
  4. 哇老~两个卦的个性也一样。
    我就是很努力的说教咯,
    看看会不会有改善,
    你有什么管用的招数记得教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