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跟往年不一样,
因为蕾蕾的叔公举办了家族聚会,
大家都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蕾爸爸却因为工作没法出席。
没关系,就妈妈带蕾蕾出席吧!
到了叔公家,
看到满桌子的食物,
可是因为多数是马来餐。。。辛辣的口味,
幸好还有糕点,蕾蕾喜欢的甜甜圈和西瓜。
蕾妈妈我是吃得尽兴!
尤其是BBQ的食物,更是让人垂涎三尺!
蕾蕾的叔公和叔婆设想周到,
除了先吃的马来餐“不肥”,BBQ准备了鱼,sotong,鸡翅膀,香肠,虾,番薯等等。。丰富啊!
等蕾妈妈饱足后就是蕾蕾的活动时间了!
先带她去看表哥,表姐们点蜡烛,吊灯龙。。。
她看着一根根点燃的蜡烛,露出渴望的眼神,
我知道,她也想试一试。。。只是在等妈咪“批准”。
想来就喜欢让孩子尝试探索新事物的妈妈,
当然就让她尝试她渴望已久“点蜡烛”咯!
选了根较长的蜡烛让她拿着,
再用我的手握着她的小手。。。想让我的大手变成她小手的cover
避免蜡烛溶化时流下的蜡油烫伤她的手。
蜡烛点燃的那一刻,她很开心。。
一度开心的要挣脱我的手,
我不敢掉以轻心,以为我知道“火”的威力和伤害。
边握着她的手,边好好跟她说。。。
“妈妈握着才可以哦!不让会被火烫到”。。。
蕾蕾这时回应我。。。“luk luk” 。。。(烫)
心里很开心,直到蕾蕾理解我的意思,
也因为最近发现她越来越能够双向沟通了!
 
 
吃饱,玩够。。。差不多9点,
看似还早,可是早已过了我蕾蕾平日的睡眠时间。
收拾好东西,一手把她抱起后。。就抱她绕场一圈跟大家say goodbye
回到家,蕾蕾还是精神奕奕。。
心想反正隔天(星期天)我不用工作,
帮她清洗完毕后,就陪她玩了一会儿。
十点半,蕾蕾终于有睡意了,
眼看她差不多快进入梦乡时,附近传来烟花炮响声,
蕾蕾转向我。。。“怕怕。。。怕怕。。。”
马上抓着她的手,一边抚摸她的头在她耳边轻轻安慰道:“不怕,妈妈在这里”。
不一会儿,就入梦乡了。
看着丫头甜睡的模样,
心里是暖暖的。

4 条评论:

  1. 蕾蕾越大越漂亮了,皮肤真好。

    回复删除
  2. 蕾蕾越大越漂亮了,皮肤真好。

    回复删除
  3. 其实不然。。。她的皮肤被蚊虫叮咬后的痕迹很难散去的。。真是伤脑筋!

    回复删除
  4. Bernice 被蚊子叮后,痕迹也是很难消失哦!
    对上一次被蚊子叮到脸,痕迹竟然到了三个星期才消失。=.="

    回复删除